秋冬季节最常见的疾病 大家一定要记得预防

时间:2019-10-07 15:30:46  2星|  来源:爱靓网健康  |  编辑:Tiramisu  
提要:秋冬的天气虽然凉爽,但是在这个季节里,人的身体同时也会出现一些毛病,那么秋冬季节最常见要预防的疾病有哪些呢?
 秋冬气候的变化大,气温变化明显,在很大程度上会给我们的身体带来影响,下面就为大家介绍一些秋冬季节最常见的疾病,大家谨记做好预防哦。
01.胃病
到了深秋跟冬季就是胃病的高发期,胃病作为常见的疾病,到了秋冬季节,它的复发率非常高,而且受到气温变化的影响,如果稍有不慎就会导致胃病加重,因此,建议本身有胃病的患者,在秋冬季节,一定要做好自我保养的工作,注意劳逸结合,坚持好的饮食习惯,少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
02.感冒
感冒也是秋冬季节最常见的疾病,随着秋冬气温的下降,变化大,在这样的季节气候里,如果不做好保暖的工作,那么就容易导致感冒,因此,谨记秋冬要做好适时更添衣服,加强身体的锻炼,增强自己的体质,日常生活中多喝温水。
03.老慢支
呼吸系统上最难搞的老慢支,一到秋冬天气就会更加严重,这是因为秋冬天气里,有些人会出现肺气虚不适的症状,再者气温变化大,人的身体抵抗力会下降,一些本来就有支气管炎的老年人遇到这样的季节病情会更加严重,建议在日常的饮食中,吃多一些,梨跟白果或洋葱,这样对预防缓解呼吸道系统的疾病有一定的帮助,如果是好多年的老慢支,一定要记得按时吃药,不要随便的停药了。
04.心脑血管病
受到秋冬天气的影响,心脑血管疾病也是这个季节的高发期,一些有着心脑血管疾病的高危人群一旦进入到寒露时节,就要适当的做好身体保暖的工作了,饮食上最好以清淡为主,早晨最好能外出散步,有药一定要按时吃,不要忘记了。
05.关节炎
秋冬的天气一天比一天冷,一些上了年纪的老年人就很容易患上关节炎,民间常说的“老寒腿”,其实说的就是一到秋冬天气就会出现的关节炎症状,在保暖的基础上我们也不要忘了做好膝关节的保暖防寒措施,秋冬天气不宜进行过量的运动,活动量最好能以身体舒服为主最好。
06.抑郁症
秋冬是一个看起来比较悲情的季节,气候会一天比一天寒冷,日照会逐渐的减少,大地上的万物都会逐渐萧条,而这样的变化,对于一些患有抑郁症的患者来说,很容易激发出他们伤感忧郁的心情,所以建议有抑郁症的人最好能懂得调节自己的心态,多出去参加一些集体有意义的活动。
好了,以上这几种都是在秋冬季节最常见的疾病,希望大家记得一定要做好预防了,感谢大家的关注。
(本文由Tiramisu原创,谢绝转载!文章来源:https://health.2liang.cn/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