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人群容易患痛风 痛风如何预防

时间:2019-04-18 16:06:44  2星|  来源:爱靓网健康  |  编辑:Kelly  
提要:痛风是一种常见疾病,那么你知道哪些人群容易患痛风吗?痛风如何预防呢?

今天小编和大家了解一下什么叫做痛风?以下的人群非常容易患上痛风,痛风这个病症非常值得重视,因为一不重视就会引起其它的并发症。

痛风是什么?

痛风就是平时大家说的,痛风性关节炎、痛风石沉积,是由一组嘌呤代谢紊乱导致而成的,尿酸盐的慢性沉积,体内尿酸一旦产生过多,就会引起血尿酸升高而导致成的。

哪些人群容易患上痛风?

1、男性

从男性和女性来说,男性比女性患上机率更高,概率是20:1,男性患上痛风的概率相当高。

2、45岁左右的男性

按年轻预测患上痛风一般在45岁左右,年龄轻的没有那么容易患上痛风,痛风的发病年龄阶段都是在45岁左右。

3、体重高的人

体重过高的中年男性更容易患上痛风,特别是不喜欢运动,平时不怎么走动的,和营养过剩的中年男性,患上痛风的机率是特别高的。

4、爱酗酒的人

平时爱酗酒的人真的要注意了,患上痛风机率非常高,要及时要酒戒掉。

痛风改如何预防?

1、禁酒

喝酒会导致促进尿酸的合成,而且还会妨碍到尿酸排泄,所以要禁酒,无论是啤酒、白酒、还是药酒,都要统统拒绝。

2、少摄入嘌呤高的食物

想要预防痛风,那么要减少摄入嘌呤高的食物,例如动物内脏、凤尾鱼、沙丁鱼、鲤鱼这些高嘌呤的食物。

3、保证足够的营养

不能为了忌口导致营养流失,营养流失就会导致抵抗力下降,不仅是容易患上痛风,还会导致其他并发症出现,一定要保证足够的营养,可以吃一些蘑菇、鳝鱼、芹菜、水果,这些都是嘌呤量较少的食物,可以经常吃。

4、多喝水

多喝水将体内的毒素通过尿液排出体外,而且还能避免尿酸浓度过高而引发成肾结石,每天平均摄入2000CM的水分,大约就是8杯水左右。

5、好的作息习惯

一个好的作息习惯,能大大提高人的身体抵抗力,减少病毒的侵害,自然少生病。

当身体不适的时候,要及时就医,不要将病情拖得越来越严重。

(本文由Kelly原创,谢绝转载!文章来源:https://health.2liang.cn/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