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科学预防颈椎病 上班族、低头族一定要看看了

时间:2019-04-09 16:09:36  2星|  来源:爱靓网健康  |  编辑:Kelly  
提要:颈椎病是新一代年轻人的常见疾病,发病人群多数为久坐的上班族、整天玩手机的低头族,你们知道如何科学预防颈椎病吗?

颈椎病会造成肌肉劳损,影响视力、严重的话还会导致失明,所以千万不要小看颈椎病带来的并发症,一定要预预防颈椎病,以免造成可怕的后果。

1、三姿要正确

什么为三姿呢?三姿就是“坐姿、站姿、走姿”,坐的姿势要端正,站姿要挺直腰部,走姿要昂首挺胸,这样不仅能预防颈椎病,同时还能改变你的气质和形态。

2、适当活动

上班族工作的时候,要适当地活动颈椎,每隔间半小时或者是一小时就站起来放松颈部和腰部,伸个懒腰,走动一下,这样能缓解颈椎的僵硬,同时能放松肌肉。

3、选用适合自己的枕头

不知道你们选枕头有没有什么要求,小编在挑选枕头时有自己的方法,枕头的作用就是保护颈椎,所以千万不能随随便便买,应该选用保持颈椎的生理前凸高度的枕头,这样的枕头是对颈椎最好的。

4、选用适合自己的床垫

很多人喜欢睡软床垫,其实这样很不利于颈椎的健康,因为软床垫会导致颈椎没有抗压力,应该挑选软硬适中的床垫,这样才能更好地预防颈椎病。

5、一定要做好防范措施

科学地预防颈椎病,那么一定要做好防范措施,例如驾驶座要放上护颈枕,防止急刹的时候伤到颈椎,同时要避免一些激烈的游戏,例如过山车这些游戏,会诱惑颈椎病的,所以不要尝试。

6、适当锻炼

想要预防颈椎病,那么你得增强颈椎的抗压能力,适当的锻炼,合理运动是最好的方法,推荐一项对颈椎好的运动项目给你们,游泳能有效预防和治疗颈椎病,特别是蛙泳、自由泳。

这六个预防颈椎病的方法,从今天开始做吧,让你远离颈椎病。

(本文由Kelly原创,谢绝转载!文章来源:https://health.2liang.cn/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