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觉流口水是疾病的信号吗?这几点真的要注意了!

时间:2019-03-06 17:28:56  2星|  来源:爱靓网健康  |  编辑:Kelly  
提要:相信每个人都有试过睡觉流口水,但是你知道为什么会流口水吗?睡觉流口水是疾病的信号吗?

流口水并不是什么羞耻的事情,根据医学讲解来解析的话,睡觉流口水也是很多原因造型的,这些健康知识大家都应该了解一下,对大家都是有好处的哦。

一 睡觉姿势不正确

睡觉姿势不正确,也是会导致睡觉流口水的,例如趴在桌子上的人,就会流口水,和有时候趴着水,或者是侧卧睡,流口水的概率非常大,只要调整一下睡姿,自然就不会流口水啦。

二 大脑过度兴奋

白天的时候,大脑过度兴奋用脑过多,那么是导致口水增多,晚上睡觉的时候,唾液增多,那么就会流口水,所以一定要适当的调节一下自己的节奏,或者做运动释放一下自己的压力,更好的减压,同时也能吃一些有助睡眠的食物。

减压运动有:跑步、游泳、瑜伽

有助睡眠的食物有:小米、虾米、紫菜、豆腐皮(含色氨酸的食物能印制大脑兴奋)

三 脾胃失调

脾胃不健康的患者,也是非常容易睡觉流口水的,多数出现在年轻人身上,特别是经常容易腹泻、腹胀,食欲不佳的人群,睡觉的时候是最容易流口水的,所以睡觉流口水也会是脾胃不适造成的,要开始调养脾胃了,这样才能根治睡觉流口水的毛病。

四 中风的前兆

睡觉流口水也有可能是中风的前兆,多数会出现在老年人的身上,所以当老年人出现这个症状的时候就要注意了,及时看诊就医,以免造成严重的后果。

五 缺钙的表现

缺钙也会导致睡觉流口水,而且还会伴随着脱发和睡眠质量不好,当出现缺钙流口水的话,就要适当的补钙,多吃含钙质的食物,最好就是晚上睡觉前喝一杯热牛奶,补钙的同时还帮助睡眠。

所以说流口水有可能是睡姿不正确导致的,也可能是疾病因素,根据自己的情况去区分自己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及时做出改正,这样就不会出现流口水的症状啦。

今天的内容介绍就到这里了,感谢大家的阅读,下期和大家分享更加健康知识哦。

(本文由Kelly原创,谢绝转载!文章来源:https://health.2liang.cn/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