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预防老年痴呆症 老年痴呆症有什么前兆

时间:2019-01-17 17:54:27  2星|  来源:爱靓网健康  |  编辑:Tiramisu  
提要:随着年龄的增长,人体的机体逐渐的下降,因此一般上了年纪的老人家都伴随有老年痴呆症的症状,那么老年痴呆症要怎么预防呢?

老年痴呆症顾名思义的出现在老年人身上的比较多,这种病虽然对身体没有很大的危害,但是却会给生活造成很大的不便,所以一到老年时期的老年人家都要做好预防的措施,这样可以降低患病的机率哦。

一.如何预防老年痴呆症

01.生活起居要有规律

不少健康的专家分析说,其实要想预防老年痴呆症首先就要做好最基本的,那么就是在日常的生活起居要有规律,这样有节奏的生活方式对降低患老年痴呆症有很明显的作用,而且对于老人家这样的年纪来说,一般都应该早睡早起,定时进食,保持大便通畅,而且做好这些对改善痴呆症患者也有很大的好处。

02.积极参加社会活动

很多上了年纪的老年人到了一定的年纪,因为生活上的社交减少了,所以就变得孤独寂寞,然后内心上感觉到空虚,所以这时候就要积极的参加一些简单的社交活动,这样不仅可以很好的维持大脑良好的健康功能,而且对刺激脑细胞活跃也有很大的好处。

03.多喝苹果汁

苹果是适合老少皆宜的一种水果,而且它里面含有一些大量的营养物质成分,因此对预防老年痴呆症也非常见效,因为它其中的物质可以促进大脑中的乙酰胆碱产生,这种物质对治疗老年痴呆症十分显著,所以多吃苹果或者是苹果汁对降低预防老年痴呆症也很有用。

04.保护视力

研究还发现,保持良好的视力那么患老年痴呆症的机率就会减少63%呢,所以老年人也要做好保护视力的工作,每年接受一次眼科检查,发现视力不好要记得及时就医,接受相应的治疗哦,这样对身体也是非常好的。

05.积极用脑

为什么很多的老年人都有老年痴呆症的症状出现呢,其实这跟个人的用脑情况也有很大的关系,因为踏入老年阶段的人群都比较少用脑,所以导致脑部中的细胞退缩,慢慢的就造成了很大的退化,因此建议多动脑,比如,可以经常的下下象棋、打打桥牌之类的这些活动,不仅可以打发时间,关键的是对促进脑部细胞的活动也非常的有效。

二.老年痴呆症的前兆

1.短期的记忆力变差

记忆力变差这是最常见的老年痴呆症前兆,所以如果老年人出现记忆力变差的情况,那么一定要引起重视。

2.性格变化大

性格变化大也是老年痴呆症的前兆,以前是很开朗的人,慢慢的性格变得郁郁寡欢,比较敏感,总是自言自语,有时候还总是以我为中心,那么这些也是痴呆症的前兆之一。

3.语言表达不明确

谈吐的时候,语言的表达意思不明确,说话的时候也找不到合适的词语表达,偶尔还会空话连篇,然后就自己在那里叨叨唠唠的不知道说什么了,这些也是痴呆症会表现出的前兆症状

4.认识不清

有时候还会出现视觉空间的障碍,包括一些比较亲近的人都不能认识,还有即使是在熟悉的环境中也会出现迷路的症状。

看完上面大家都知道怎么预防老年痴呆症了吧,所以请记得多些关爱老人家哦,那么这期的内容就到这里了,谢谢大家对爱靓网的支持。

(本文由Tiramisu原创,谢绝转载!文章来源:https://health.2liang.cn/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