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觉脚冰冷是什么原因

时间:2018-11-07 17:03:11  2星|  来源:爱靓网健康  |  编辑:Kelly  
提要:很多女性会出现这么一个情况,睡觉脚冰冷,你知道这是什么原因吗?

小编也试过有一段时间睡觉脚冰冷,就算穿上袜子,然而也并没有用,依然是脚冷冷的,相当的不舒服,后来小编按照这些方法去做,小编晚上睡觉再也不会出现脚冰冷的情况了。

什么原因导致晚上睡觉脚冰冷

一、宫寒

女性宫寒是非常严重的妇科疾病,它是会导致内分泌失调,经常睡眠不足,手脚冰冷,特别是秋冬的时候,整夜的脚都是不暖的,女性手脚冰冷一般都是因为宫寒造成的。

二、心脏衰

心脏造血,一旦心脏衰,那么供血就会变得缓慢,就会造成手脚冰冷特别是脚部,因为没有办法将血液供应到脚步,因为脚部是身体末梢,所以心脏衰也是会造成睡觉脚冰冷的。

三、激素影响

什么叫做激素影响,一般是指在断了月经后的女性,就会受到激素影响血管收缩,就会造成更年期女性晚上睡觉的时候手脚冰冷。

四、末梢神经循环慢

秋冬特别会造成末梢神经变得缓慢,是热胀冷缩的原理,所以造成了血管收缩,也会是造成晚上睡觉的时候出现脚冰冷的状态,就算第二天起床的时候,脚依然是冰冷的。

以上四点就是晚上睡觉为什么会出现脚冰冷的原因,现在脚大家几个方法,非常有用,只要按照这些方法去做,保证你晚上睡觉手脚都是暖暖的,整夜好眠哦。

改善和治疗晚上睡觉脚冰冷

01 运动

运动能让血液循环加速的更加快,促进新层细胞,从而达到血液能全方位流淌顺畅,就算是末梢的脚部也是可以到达的。只要每天坚持运动,那么晚上自然睡得好,睡得香哦。

02 补血补气

对于宫寒造成的睡觉脚冷,那么要认真补血补气了,这明显是气虚造成的。平时要多吃阿胶,或者是和红枣枸杞泡水喝,或者是多吃羊肉,牛肉,乌鸡,黑豆,益母草这些食物哦。

03 泡脚

想要血液循环加快,泡脚是最好的选择,晚上泡脚后睡觉,手脚都是暖暖的,特别是晚上失眠多梦的人,一定要经常晚上泡脚。将泡脚的时间控制在晚上9点,泡脚时常为20分钟左右,温度不宜过高,最好是40度。

04 保暖

转季的时候,不要穿的过于单薄,特别是腿部,小腿至下的位置,建议穿长裤,袜子也要穿上,那么血管才不至于收缩,那么晚上睡觉的时候也不会出现脚冰冷哦。

将以上四点做好,那么晚上睡觉就不会出现脚冰冷啦,第二天也可以以好面貌好精神见人啦。

(本文由Kelly原创,谢绝转载!文章来源:https://health.2liang.cn/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