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桃体发炎怎么办 最常见的杂草蒲公英解决扁桃体发炎

时间:2017-02-02 11:30:07  1星|  来源:爱靓网健康  |  编辑:cold  
提要:在很多人眼里,蒲公英就是路边、田野上,最常见,最普通的一种杂草,然而,在中医上蒲公英却有着非凡的药物价值,它具有清热解毒利湿退黄等功效。

现代研究证明,蒲公英具有抗病毒、抗感染、抗肿瘤的三抗作用,患有慢性肝炎的人,长期服用蒲公英茶,可以起到很好的辅助治疗的作用。

蒲公英的功效与作用

蒲公英具有天然抗生素的称号,是治疗嗓子干疼的天然消炎药。

蒲公英性寒味甘,具有清热解毒、消肿散结、利尿通淋、健胃消炎等作用,而且还具有广谱抑菌和明显的杀菌作用。

同属草类,蒲公英是草根的形象,比起,冬虫夏草相形见绌,可是,后者,虽说可以提高免疫力,但是对于嗓子上火、扁桃体发炎却是无能为力的,而且还会加重上火势头,这时蒲公英却是能解决扁桃体发炎。

蒲公英治疗扁桃体发炎的做法

一把干蒲公英一般可以熬4次水,早晚各一次,可以喝两天。而且作为可以食用的食物,蒲公英也没有严重的毒副作用。

也可以这样做好吃更有效

蒲公英红枣汤

蒲公英50克,茵陈50克,大枣10枚,白糖50克,制成汤。

功效:可治疗急性黄疸型肝炎。

蒲公英粥

1、为了减少蒲公英苦味,食用时可将其洗净后在开水或盐水中煮5~8分钟。

2、然后泡在水中数小时,将苦味浸出冲洗干净,再煮汤或熬粥。

功效:可清热解毒、消肿散结。

(图片ID:13336383,蒲公英)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