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怎么预防感冒 五个预防妙招

时间:2016-10-20 11:15:15  1星|  来源:爱靓网健康  |  编辑:kane  
提要:冬天气候寒冷,如果稍微不注意保暖,很容易感冒,可以怎样预防呢。

如果是抵抗力差的人群因为气温的下降,更加容易感染风寒,下面为你讲解五个预防妙招。

冬季怎么预防感冒

1、良好的生活习惯

养成早睡早起的习惯,如保证了睡眠充足,精神好了,更可以提高我们身体的免疫力,从根本上杜绝疾病的发生。

2、护脚

中医认为足底穴位与内脏关系密切,如果足部受凉可引起感冒、腹痛、腰腿痛、痛经等疾患,所以要注意足部保暖防寒。冬季健脚即健身。每天坚持用温热水洗脚,最好同时按摩和刺激双脚穴位,坚持步行半小时以上或者早晚搓揉脚心,可以促进血液循环。

3、空气通风

因为要保暖,冬天家里一般都会门窗紧闭,导致室内空气不流通,人们总是在这个空间里呼吸会导致产生大量的二氧化碳,缺少氧气,人体容易产生头晕,胸闷的问题,要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的新鲜空气。

4、保持心情舒畅

舒缓心情,也是对预防感冒有很好的作用。有专家指出,压力是会造成免疫力下降的原因,所以在学习工作之余,一定要学会减压。

5、用冷水洗脸

很多人更喜欢用温热水洗脸,事实上适当的用冷水洗脸更具有增强抗寒能力,同时还具有促进鼻腔黏膜,血管收缩,减少分泌物的作用,建议在身体许可的条件下适当的用冷水洗脸。                                                                               

(图片ID:16443969,健康)

以上就是关于冬季如何预防感冒的内容,你掌握好了吗,要想远离感冒可要做好预防措施。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