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烧了怎么快速退烧 快速退烧的方法

时间:2016-07-25 09:41:32  1星|  来源:爱靓网健康  |  编辑:Elina  
提要:发高烧是人体和病菌作斗争的表现,当体温到38.5度以上就是高烧了,必须采取措施,以防发生晕厥等异常情况。那发烧了怎么快速退烧?下面小编和大家具体说一下。

日常生活中最常见的疾病大概就是感冒发烧了,发烧感冒算不上什么大病,但是难受起来还是挺让人受不了的,那么发烧了怎么快速退烧呢?有哪些方法可以快速退烧呢?

1、补充水分

平时热的时候,身体会流汗散热,流失大多水分,当发高烧时,身体会关闭汗腺,以阻止进一步的水分流失。这使身体更难对付发烧,解决的方法就是补充水分。除了白开水之外,也可以喝些果菜汁等含丰富的维他命及矿物质的液体,尤其是甜菜汁及胡萝卜汁。

2、冷敷

夜间突然高烧,可以采用冷敷帮助降低体温。在额头、手腕、小腿上各放一块湿冷毛巾,当冷敷布达到体温时,应换一次,反复直到烧退为止。也可将冰块包在布袋里,放在额头上。

3、煮姜糖水

然后还可以在家里煮姜糖水喝,把姜切片或者切碎后加红糖大煮,趁热喝下去,然后睡觉出出汗,在刚开始发烧并不严重时,这个方法很有效。

(图片ID:25503697,生病)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