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幼儿多少度算发烧 婴儿快速退烧的方法

时间:2016-07-08 10:53:26  2星|  来源:爱靓网健康  |  编辑:Reiko  
提要:因为婴儿的体表面积、肌肉组织等都与成人不同,那么婴幼儿多少度算发烧呢?

由于现在很多爸爸妈妈都不是十分清楚婴儿多少度算发烧,接下来本文为你详细解答。

判断婴儿多少度算发烧的衡量标准:

正常婴儿体温的三个测量部位:

1、肛温在36.9度-37.5度之间

2、腋下温度在36度-37.2度之间

3、口腔温度在36.6度-37.3度之间

一般体检中将婴儿的肛温作为基础体温,一般当体温超过基础体温1℃以上时,可认为发热;低热是指体温波动于38℃左右,高热时体温在39℃以上,连续发热两个星期以上称为长期发热。

如果婴儿发烧不超过38.5℃,建议只用物理降温,但如超过38.5℃或婴儿有惊厥史,就要及时用退烧药。

(图片ID:20021177,发烧)

婴儿快速退烧的方法一:温水洗澡

洗澡能帮助散热,如果婴儿发烧时精神状态较好,可以多洗澡,水温尽量调节在27-37摄氏度。注意不要给宝宝洗热水澡,否则易引起全身血管扩张、增加耗氧,容易导致缺血缺氧,加重病情。

婴儿快速退烧的方法二:热水泡脚

泡脚可以促进血液循环,缓解不适,婴儿发烧时泡脚的另一妙处在于能帮助降温,注意水温要略高于平时,控制温度在40摄氏度左右,以宝宝能适应为标准。

婴儿快速退烧的方法三:冰袋冷敷

平时可以去商店购买化学冰袋,使用时放冰箱冷冻,由凝胶状态变成固体后取出,包上毛巾敷在婴儿的头顶、前额、颈部、腋下、腹股沟等处,可以反复使用。如果觉得冰块太冰的话,也可以在冰袋半冰半水的状态就取出,包上毛巾给婴儿冷敷。

婴儿快速退烧的方法四:35%酒精擦浴

酒精能扩张血管,蒸发时会带走大量热量,婴幼儿发烧时可以以此帮助降温。酒精擦浴时,用小毛巾从宝宝颈部开始擦拭,从上往下擦,以拍擦方式进行,腋窝、腹股沟处体表大动脉和血管丰富的地方要擦至皮肤微微发红,有利于降温。

注意:在擦拭时,宝宝胸口、腹部、脚底不要擦,以免引起不良反应。

以上就是关于婴幼儿多少度算发烧的全部内容,希望能帮到您。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