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烧不能吃什么食物

时间:2015-06-30 15:42:28  1星|  来源:爱靓网健康  |  编辑:月光美人  
提要:发烧是一种常见的疾病,但如果不注意饮食,就不能及早康复,下面来看看发烧不能吃什么食物。

发烧期间饮食有哪些禁忌呢?不能吃什么食物呢?赶紧过来了解了解吧!

发烧不能吃鸡蛋

鸡蛋所含有营养成分的确很多,但在发烧期间却不能吃鸡蛋,鸡蛋的蛋白质在体内分解后,会产后热量,促进机体的热量增加,会加剧发烧症状,所以,发烧期间一定要注意避免进食鸡蛋。

发烧不能喝茶

茶有促进大脑兴奋的作用,而且喝茶过多会令脉搏加快及血压升高,会令发烧患者的体温持续升高,另外,茶水还会影响药物的吸收,降低药物的疗效。 

发烧不能吃辛辣食物

发烧期间,体温升高,体内的新陈代谢变得旺盛,辛辣的食物应禁忌食用,如姜、蒜及辣椒等辛辣食物,会加剧体温升高,妨碍康复。

(图片ID:29626580,发烧不能吃什么食物)

发烧不能喝冷饮

很多发烧患者都是由于细菌性痢疾等引起,这时的胃肠道功能下降,如果喝冷饮,会刺激胃肠黏膜,加重病情。

发烧不能食蜂蜜

发烧期间的饮食应以清热为主,不适合进补,而蜂蜜是益气补中的食物,如果在发烧期间食用蜂蜜,会令发烧患者内热得不到清理,会加剧病情。

发烧不能强迫进食

很多孩子在发烧期间,胃口不开,而家长则认为发烧消耗大量的营养,不吃东西会造成营养不足,而强迫孩子进食,这样做会适得其反,发烧期间如果强迫进食,会出现倒胃口、呕吐及腹泻等。

发烧期间要注意饮食,上面的食物一定要紧记不能食用。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