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感冒怎么办 治疗感冒方法

时间:2015-03-20 14:55:17  1星|  来源:爱靓网健康  |  编辑:小小chou  
提要:感冒是一种常见的呼吸系统疾病,不同类型的感冒需要的治疗不同,那春季感冒怎么办?看下具体的疗法。

春季感冒怎么办?春季是人们易患感冒的季节,接下来就来看看怎么治疗春季感冒。

感冒表现:早期有咽干、咽痒或烧灼感,在发病的同时或数小时出现打喷嚏、鼻塞、流清水样鼻涕,同时伴有咽痛,有时因咽管炎使听力减退,也可出现流泪、味觉迟钝,呼吸不畅、声音嘶哑、咳嗽、乏力,一般不发热,或仅有低热,轻度畏寒,周身酸痛和头痛。 

春季感冒怎么办

1、患感冒一定要注意隔离、休息,保护和增强机体抵抗力,缩短病程,防止并发症。

2、病情较重或年老体弱者应卧床休息、忌烟、多饮水,保持室内空气流畅和适当的温度和湿度,发烧时不要洗澡,因为热水浴能消耗体力,而感冒时则需要安静休息,可在温暖的房间内进行擦浴,及时更换内衣。 

3、发烧、头痛可选用解热止痛药,如扑热息痛、速效伤风胶囊,咽痛可服用消炎喉含片,如草珊瑚含片、西瓜霜含片或局部雾化治疗,鼻塞、流涕可用1%麻黄素滴鼻或口服康泰克胶囊,咳嗽时可用止咳化痰药,一般不用抗生素治疗。

4、当合并有细菌感染者,可选用适当的抗生素治疗,如 :青霉素、红霉素、氧氟沙星类抗菌素,抗病毒药可选用病毒唑、病毒灵、金刚烷胺口服或中药抗感解毒冲剂、双黄莲治疗。 

(图片ID:33938599,春季感冒怎么办)

感冒预防

1、平时应经常锻炼身体以适应外界环境的变化,并能抵抗病毒和细菌的侵袭,摄取适当的营养饮食,如蛋白质、维生素丰富的鱼类、蔬菜等食物。

2、少去公共场所,由其是老人和婴儿。

3、平时多饮绿茶,对预防感冒有一定的帮助。

4、注意个人清洁卫生,勤洗手,注意室内通风换气。 

春季是流行性感冒病毒最活跃的季节,一定要做好预防工作,如果症状较重,就要及时去医院就诊。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