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炎患者暖胃食谱让你健康每一天

时间:2014-01-21 09:18:07  1星|  来源:爱靓网健康  |  编辑:Candy  
提要:胃炎的朋友们在饮食方面要多加注意,不可食用刺激性的食物。下面,小编给大家推荐几款暖胃的食谱,养出健康的身体!

 患有胃炎的朋友们在饮食方面要多加注意,不可食用刺激性的食物。下面,我们给胃炎患者的朋友们推荐几款美味并且养胃暖胃的食谱! 

1.牛奶山药糊

取牛奶250ml、山药30g、面粉适量。首先,将山药去皮,然后切成丁状,然后加入适量的清水,用文火炖煮,再加入牛奶和适量的面粉一起搅拌,用小火煮沸即可。每天食用一次,可以起到补脾益胃的作用,建议空腹食用。 

2.麦冬粥

准备麦冬30g、粳米100g。首先,取麦冬加入少量的清水煎煮成汤汁,过滤掉渣取汤汁备用。然后用粳米淘洗干净,加入适量的水煮成粥,再加入麦冬熬煮的汁液,调匀稍微煮一下即可。可以作为早晚餐食用,具有补中和胃、养阴除烦的作用。 

(图片ID:16918596,胃炎患者暖胃食谱)

3.炒木犀肉片

取黄花菜20g、黑木耳10g、瘦猪肉60g。将黑木耳和黄花菜放入水中浸泡,然后滤干。将猪肉切成薄片,加入细盐搅拌均匀。接着,再锅中加入少量的油,热油之后倒入肉片炒熟,再倒入黑木耳和黄花菜一起炒,加入食盐调味。 

胃炎饮食宜忌

1.宜细嚼慢咽,可以减少粗糙食物对胃粘膜的刺激。

2.宜饮食有规律,切忌暴饮暴食以及无定时进食。

3.宜清淡的食物,少吃肥腻、辛辣的食物,少饮酒喝茶。

各位胃炎的朋友们可要注意身体健康啦!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