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们对孩子发烧存在的误区

时间:2013-06-25 14:58:20  1星|  来源:爱靓网健康  |  编辑:美在爱靓网  
提要:家长对于孩子发烧是很担心,一担心也就很容易造成一些误区,家长们对孩子发烧最容易造成哪一些误区呢?

孩子一发烧,家长就着急得不得了,很多关于孩子发烧的误区也就由此而来。

家长们对孩子发烧存在的误区:

误区一:发烧对身体有害

孩子一旦发烧家长们就自责不已,认为是自己的照顾不当造成了孩子的发烧,其实恰当的发烧并不会对身体造成伤害,其实发烧会启动身体免疫系统,属于身体保护机制之一,一般发烧在37.8-40摄氏度能帮助儿童抵抗体内感染,通常是对身体有好处的。

误区二:发烧会烧坏大脑

只要孩子发烧并不超过40摄氏度,发烧合并感染并不会对大脑造成损伤,只有超过40℃时,发热才会对孩子造成伤害,而且孩子的体温并不会轻易超过40℃。

误区三:治疗发烧必须吃药

如果孩子在发烧的时候出现精神状态不佳,哭闹、脸色苍白,食欲不振等情况下才需要治疗的,通常孩子的体温未达到38.5℃的时候是不需要进行特别处理的,给孩子多喝点水,注意散热以及出汗后要及时更改衣物。

(图片ID:22261175,家长对孩子发烧误区)

误区四:体温降不下来,感染的原因肯定很严重

可能现在生活中有不少的家长发现,给孩子吃退烧药并不见效,很有可能就是由于病毒和细菌造成的。

误区五:如果不及时退烧,体温会一直升高

我们的大脑是具有恒温调节器,所以由感染引起的发热,体温会在39.5-40℃,很少超过40.6-41.1℃,即使是后者,身体也不会受到损害。 

孩子发烧了家长们一定要淡定和保持冷静,随时关注孩子的情况,还要记得多给孩子喝水才是重要!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