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出孩子发烧不退的原因更利于退烧

时间:2013-01-28 09:38:22  1星|  来源:爱靓网健康  |  编辑:tansy  
提要:孩子发烧不退的原因,很可能是因为细菌性感染、病毒性感染、自身免疫力低下或者是体温中枢异常等,找出原因就能对症下药了。

找出孩子发烧不退的原因是肯定更利于退烧的,对症下药始终是最好的办法,导致孩子发烧不退可能是因为病毒性、细菌性的感染或者是体温中枢出现异常等。

发烧不退原因1:细菌性感染

孩子发烧不退,其中一个原因是细菌性感染,如果孩子只是发烧不退,并没有出现其他状况的话,就可以去抽血化验一下血象,就能证实是否是细菌性感染,如果是的话可以先打退烧针,再吃消炎药以制压住发烧。 

发烧不退原因2:病毒性感染

病毒性感染是孩子发烧不退的一个重要原因,病毒控制了孩子的自我恢复能力,从而让发烧不止,这时就需要给孩子服用一些抗病毒的药物,先杀毒再治疗发烧,这样才能根治。 

(图片ID:40272877,孩子发烧不退的原因)

发烧不退原因3:自身免疫力低下

孩子本身的自身免疫力低下,也是孩子发烧不退的一个原因,自身免疫力的低下,自然与病菌对抗的时间就会大大地拉长,从而让发烧不退,这时家长应当采用一些物理性的降温,来压制住发烧继续上升,同时增强孩子免疫力,以强效对抗病菌。 

发烧不退原因4:体温中枢异常

孩子发烧不退的另一个原因是体温中枢出现异常,当受到细菌、病毒、支原体等多重感染后,孩子弱小的体温中枢就会容易出现异常,从而发烧不退。 

孩子发烧不退怎么办?先找出原因吧,自身免疫力低下还是体温中枢异常等,找出来才能对症下药。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