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发烧不能吃的食物健康第一

时间:2013-01-26 10:58:55  1星|  来源:爱靓网健康  |  编辑:tansy  
提要:发烧了,在食物方面也需要十分注意,要了解什么是不能吃的,像鸡类、辛辣食物、冷饮、蜂蜜等都是非常不适宜在发烧时候食用的。

发烧不能吃什么食物?鸡肉鸡蛋、蜂蜜、茶水、辛辣食物等都是在发烧时非常不利于退烧的食物。

今日热点文章推荐:

有利健康的小知识,多了解身体不吃亏

详细讲解幼儿健康小知识,让小孩健康生长

发烧不能吃鸡肉鸡蛋

在发烧期间,不能吃的食物,首先是鸡肉以及鸡蛋,因为鸡中的蛋白质会在体内分解产生热量,本来发烧就已经在热了,再增加热量的话,就会造成高烧不退,会给患者带来更长时间的痛苦。 

发烧不能辛辣刺激食物

辛辣等刺激性的食物是非常不适宜在发烧的时候食用的,发烧本来就是一个体温上升的过程,再吃辛辣刺激食物的话,只会让体温居高不下,不利于退热退烧。 

(图片ID:16443982,发烧不能吃什么食物)

发烧不能食用蜂蜜

蜂蜜在平时是一种清热的食物,但是在发烧的时候,它所形成的功效是滋补型的,在发烧期间食用,只会让体内的高温更难消散,而且可能会引起其他的一些并发症。 

发烧不能喝冷饮

很多人想,发烧是产生热量的,那就喝点冷饮把温度降下去,有这种想法也是错误的,发烧时绝对不能喝冷饮,因为在发烧时,肠胃的功能很弱,如果再用冷饮来刺激肠胃的话,不但对发烧没有帮助,反而会让病情恶化。

发烧不能喝茶

首先茶水会分解药物,如果你发烧吃药了,再喝茶,等于是没吃药,而且茶水会令血压升高,同时升高的还有体温,非常不利于退烧,因此发烧时不能喝茶。 

发烧了?要注意饮食哦,像鸡蛋、蜂蜜、辛辣等这些食物都不能在发烧时吃的。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