肚子胀气怎么办?让肚子消消气的方法

时间:2013-01-17 16:01:32  1星|  来源:爱靓网健康  |  编辑:Susan  
提要:肚子胀气有很多原因造成的,可能是胃动力不足,可能是吃太多产气的食物等,总之肚子胀气令人非常难受。

肚子胀气是因为体内积聚气体排不出体外引起的,当出现肚子胀气时怎么办呢?一起来看看有什么方法解决这个烦恼。 

肚子胀气让肚子消气的方法

1.少吃多餐

当肚气胀气时,胃已经感觉到胀了,如果再每一次吃太多食物,就会另胃部过度工作而胀得更厉害,这时,少吃多餐对胃很重要,可以一天吃几餐,一次不要吃得太多食物,食物最好选择半流质的,这样减少胃部的工作量,令胃更易消化。

2.多喝开水

喝开水可令气体排出体外,如果大肠内堆积粪便过多而没有排出,胀气也会加重,这时就应喝足够的水份,帮助排便,就可令胀气消除,最好不要喝碳酸饮料,这些饮料反而会令肚子积聚更多的气体。 

(图片ID:7986130,肚子胀气怎么办)

3.多按摩

胀气还可能是因为肠蠕动力下降引起的,可以进行腹部按摩的方法令气体排出,每次在饭后或者在晚上睡觉前,用手在肚脐下方,按顺时针按摩20圈,也可以做一些腰腹部的活动,例如仰卧起坐、伸展运动等,都可帮助气体更快排出。

4.多散步

散步能有效促进肠蠕动,每天在晚饭后30分钟或一小时后,在户外散步20~30分钟,也可以在家里慢慢地来回走动,一样能达到散步的效果,这样能帮助排便和排气,减轻胀气的不适。

下一页:快速消除胀气要这样做!

 1/5    1 2 3 4 5 下一页 尾页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