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烧了没?测量体温告诉你

时间:2013-01-16 15:44:51  1星|  来源:爱靓网健康  |  编辑:Susan  
提要:判断是否发烧,测量体温是最靠谱最科学的办法,因为发烧的主要症状就是体温升高。

在测量体温时,多少度才算是发烧呢?小孩和成人的温度是不同的,一起来看看。

新生儿体温超过37.5度算发烧

新生儿的体温比任何人的正常体温都偏高,新生儿的正常腋下温度是36度—37.5度,而肛温则在36.2—37.8之间,如果腋下温度在37度—38度之间,则为之低烧,这时可以采用物理降温,如果超过38度则是发烧,最去带去医院检查开药。 

一岁儿童体温超过37度算发烧

一岁儿童的腋下温度在36—37度之间,都是正常的体温,如果超过37度就算是发烧了,在38度至回是低烧,38度以上是高烧,宝宝在低烧时可以多喝水,穿少些衣服,如果是高烧就应带去看医生了。 

正常人体温在38度算发烧

人的正常体温是在36度—37度左右,37.2度的体温也算是正常的,但如果超过37.4度,而在38度至回则属于低烧,低烧时多喝水,多休息,也可以令体温恢复正常。 

(图片ID:32360404,体温超过38度是发烧)

人的体温如果超过38度,而在39度至回,则是属于中度发烧,这时还可以采用物理降温,也可以令体温恢复,如果体温在39—41度则是属于高烧,这时应该吃些退烧药或去看医生,遵照医生的指导吃药。 

休温在41度以上为超高烧

人的体温如果在41度以上则属于超高烧,这时则不可以大意,应立即去医院,看医生是开药还是打点滴,体温在41度以上,很容易令人出现抽搐、休克等现象,这是很危险的。 

虽说发烧对人体有利,但也有不利,所以发烧还是不可忽视的。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