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夏季养生小常识 这几点你需要知道

时间:2019-03-22 17:17:55  2星|  来源:爱靓网健康  |  编辑:Kelly  
提要:今天分享的精彩内容是:中医夏季养生小常识,这几点你需要知道。

中医医术文化博大精深,不伤根本,快速调理身体健康养生,提高身体免疫力的同时还能抗衰老美容,中医养生让你健康,让你气色佳。

一 拒绝冷饮

对于炎热的夏季来说,冰冻的饮料、寒凉的食物,非常有诱惑力,但是按照中医养生的角度来说,是拒绝吃冷饮冰冻食物的,因为会损伤脾胃,同时消耗阳气。

二 坚持喝温水

拒绝吃冰冻冷饮食物,夏季要坚持喝温水,每天坚持八倍温水,消除水肿,排毒养颜的同时还保护心脏和阳气,减少心脏病发病率,是最健康的中医夏季养生方法。

三 护脑

夏季中暑很常见,所以一定要做好护脑的功课,平时户外运动的时候,尽量要戴上帽子,以防晒到后脑,长时间后脑晒太阳的话,体内就会聚集阳气,就会出现中暑的现象了。

四 少吹空调

现代年轻人在夏天的时候,基本都会开空调,实在没办法忍受高温,但是中医的角度分析,夏季尽量不要吹空调,因为长时间吹空调的话,含量之气就会从毛孔进入体内,容易伤及阳气的同时海上肺,免疫力就会下降,病毒容易入侵。

五 多吃水果

中医夏季养生小妙招——多吃水果,水果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和各种微元素,对身体非常有好处,提高免疫力增强体质,还能美白肌肤,让你健康的同时还能让你美。

六 多吃蔬菜

夏季当季水果非常多,但是依照中医养生角度来说,最佳的保健蔬菜就是秋葵,它能促进消化,帮助肠道蠕动,对关节还有着润滑的作用,而且口感也非常好,男女老少都喜欢吃。

七 保持运动

夏季给人很烦闷疲惫的感觉,所以很多人都不爱运动,但按中医养生来说,就算是夏季也一样要运动,运动能促进新陈代谢,舒缓心情,但记得不要在猛烈的太阳紫外线下运动,尽量选择室内运动,或者是能遮挡太阳的地方运动

以上这几点中医夏季养生小常识,赶紧收藏下来吧,夏季是最好的养生季节,千万不要错过养生的好时机哦。

(本文由Kelly原创,谢绝转载!文章来源:https://health.2liang.cn/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