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必须要知道的六个护发小常识

时间:2018-12-28 16:08:13  2星|  来源:爱靓网健康  |  编辑:Kelly  
提要:头发脆弱,干燥易断,你真认真阅读“必须知道的六个护发小常识”了。

头发,代表着健康,同时代表着颜值。身体健康,就不会存在脱发甚至毛发干燥的问题出现,如果身体差,那么就会造成脱发,非常影响整体美观,会拉低你的颜值哦。

必须知道的六个护发小常识

1、正确饮食

头发稀疏,或者是头发易断、干燥,这都是因为缺乏营养,身体缺乏某种元素,导致而且的,所以你要正确饮食,多吃含胶质、绿叶菜、动物肝脏、补锌、补钙、这都是必须的,而且还要多吃黑色食物,例如黑木耳、黑芝麻、黑豆,这些护发食物,能让你白发变黑发,让发丝恢复光泽。

2、进行头发护理

头发脆弱因为你平时没有护理头发,经常使用碱性过高的洗发露,会导致头发紧绷,发丝就容易拉断,所以平时一定要有用护发素护理头发的习惯,这样才能呵护好脆弱的发丝。

3、拒绝熬夜

熬夜是导致脱发的元凶,你在熬夜的过程中,头发分泌更多的油脂,DHT浓度也会暂停,那么头发的营养就会流失,同时熬夜还会加重心脏的负荷,还会造成贫血。

4、不要湿着头发睡觉

就算再晚再累,也要坚持把头晾干或者是吹干,再睡觉,因为头发湿时,毛鳞片还没有闭合,如果你睡在枕头上,摩擦到毛鳞片,机会导致头发脱落严重,而且不吹干头发就入睡,长期下来会导致偏头痛哦。

5、定期修剪头发

把头发留得长长固然好看,但是长期不修剪头发,那么发尾就会变得开叉,同时会造成发尾易断,用手轻轻一拉,就会断了,如果你想的头发保持健康,那么你真的要定期修剪头发了。

6、减少扎辫子

经常扎辫子也是导致脱发,断发的因素,因为扎辫子是拉扯着发丝,而且会导致头皮变得脆弱,极度容易敏感,特别是头发一脱一大把的女生们,一定要减少扎辫子,能不扎就最好。

一定要爱护自己的头发,头发是人的“第二张脸”哦。

(本文有Kelly原创,谢绝转载!文章来源:https://health.2liang.cn/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