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脚冰冷用什么泡脚好?用这些常见药材改善手脚冰冷

时间:2018-12-07 15:38:19  2星|  来源:爱靓网健康  |  编辑:Kelly  
提要:老一辈的人常说,脚暖了全身都暖了,那么冬天脚冰冷用什么泡脚好?推荐你们用这些常见药材改善手脚冰冷情况哦。

冬天脚冰冷,其实白天还好,但是一旦到了晚上睡觉的时候,就非常的难受,整个脚冰冰的,根本无法入眠,造成失眠严重,除了运动可以改善手脚冰冷,还有一个非常好的办法,那就是泡脚。

冬天脚冰冷用什么泡脚好

一、生姜泡脚

当出现手脚冰冷的时候,可以用生姜泡脚,生姜有着驱寒,逼出体内的寒气,能快速让血液循环加速,让新陈代谢加快,改善气血不足的情况,改善和治疗女性宫寒造成的手脚冰冷。锅中加水放入生姜,煮10分钟,然后倒入桶中,往桶中加入冷水,直至水温40度左右,就可以进行泡脚了,冬季泡脚时间不宜过长,控制在10分钟到15分钟左右,时间过长水温变凉,就会容易感冒。

二、益母草泡脚

益母草绝对是女性的“福星”,能够改善月经不调,内分泌失调,宫寒,甚至还能用作治疗感冒和支气管炎疾病,冬天的时候,小编也经常用益母草泡脚,晚上睡觉的时候,从脚底暖上来,整个人都是暖洋洋的,整夜好眠,而且就算是白天,身体也不会感到寒冷。益母草洗干净后,也是要加水煮沸腾后,倒出桶中,加入冷水直至水温10度左右,就可以开始浸泡脚了哦。

三、花椒泡脚

有一些人,就算是脚冰冷,但是脚底一样会出汗,其实这是因为体虚和寒气过盛造成的,像这种症状,就要用花椒泡脚。花椒泡脚能逼出体内的湿气和寒气,让身体快速回暖,而且还能改善肠道功能,去除脚气脚臭问题哦。一般建议买花椒包,很便宜的大概也就3元到5元左右,当然门店面不同,售价也不同,花椒包也是要经过煮沸后,倒入盘中加入清水,直至水温40度左右后,进行泡脚。

四、陈皮泡脚

陈皮泡脚能预防感冒和治疗感冒,橘子皮的功效除了能改善肠道上的问题,还能促进新陈代谢,改善因为冬季所导致血液流淌缓慢的问题,还有着美容美白,淡化肌肤黑色素的问题。经常用陈皮泡脚,不仅让你整个冬季都暖暖的,还让你在冬季快速变美哦。

五、盐巴泡脚

盐和盐巴的分别就是,盐巴是粗盐,比较大块,而且盐巴有着消炎的作用,盐巴泡脚是最便宜的养生方法,具有抗氧化,减少皱纹增生的程度,因为它能够快速促进血液循环,让血液循环更加快速,从而脚部的血液也会变得加快,脚冷的症状就会得到改善甚至根治哦。

六、白醋泡脚

白醋具有通血管,预防心血管疾病的强大功效,能让浑身的血液流淌的更加流畅,而且还具有美容美白,淡化黄褐斑、雀斑,脸上的痘印功效。而且用它泡脚非常简单快速,在泡脚桶内加入40度左右的温水,往桶里五滴左右白醋,就可以进行泡脚了。

温馨小提示:泡脚时间最好就是晚上9点,泡脚时常为10—15分钟。

这五种非常常见的药材,绝对是你冬天泡脚最好的选择哦!

(本文由Kelly原创,谢绝转载!文章来源:https://health.2liang.cn/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