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女生吃什么补身体

时间:2018-11-24 17:19:29  2星|  来源:爱靓网健康  |  编辑:Kelly  
提要:食物进补其实还分季节,随着秋季过去了,冬季女生吃什么补身体呢?

小编非常怕冬天,很怕冷,因为抵抗力比较低,经常会觉得手脚冰冷,怎么穿都不够,看到自己穿得那么臃肿还是觉得冷飕飕的,但是别人穿的好看又不臃肿,她还说觉得热,这就是体质的差别,所以说冬天一定要给自己补补身体才行。

冬季女生吃什么补身体

一 桂圆

冬天女生可以吃桂圆补身体,桂圆价格虽然平价,但是它的功效是真的非常好,桂圆可以快速补血补气,改善肤色问题,还能暖宫驱寒,特别是怕冷的女生,真的可以吃桂圆,有贫血症状的女生,也是可以通过吃桂圆改善体质哦。

二 乌鸡

乌鸡是清补的食物,冬天用虫草花或者栗子炖乌鸡,不仅汤的味道鲜甜,而且还能补身体呢。像小编一样经常手脚冰冷,怕冷容易感冒的人群,真的要多吃,能快速起到改善的作用哦。

三 阿胶

阿胶价格就会稍贵一点点,都是小编觉得是物有所值的,能改善痛经和月经不调和宫寒的情况。平时可以煲阿胶汤喝,或者是拿阿胶打成粉,泡水喝都可以,能快速提高你免疫力哦。

四 羊肉

冬天进补最需的就是益气养血,因为冬天的血液循环比较缓慢,就会导致一系列的不适,例如经常头晕,手脚冰冷,贫血和容易疲劳和困,所以羊肉就是最好的冬天进补食物了。

五 牛肉

冬天需要提高抵抗力,因为抵抗力一旦低就会容易感冒发烧,建议冬季多牛肉,牛肉能起到提高免疫力,还能健脾化湿的,快速消除水肿的功效哦。而且牛肉的口感很好,冬天吃白萝卜煲牛肉是最滋补的了。

六 香菇

不知道你有没有发觉,一旦冬天了,家中会经常看到香菇这道菜,这个是非常好的,冬天吃香菇是可以补气,滋阴润肺的作用,冬菇有着素食之王的美称,冬天建议用冬菇作为作料煲汤,补身效果更佳哦。

七 鱼

鱼是富含蛋白质的食物,能够提高抵抗力,能有助儿童发育长个子,增长智力。男人吃鱼能强身健体,壮腰补肾。女人吃鱼能抗衰老,滋阴补肾。老人吃鱼能延缓记忆力衰退,预防心血管疾病。

八 蔬菜

冬天依旧不能缺少蔬菜,建议多吃一些当季蔬菜,当季蔬菜的营养价值更高,含微元素更大,例如红萝卜,大白菜,菠菜,油菜,这些蔬菜都可以多吃哦。

九 水果

想要身体好,当然是不能缺少维生素极高的蔬果了,冬季女生就该吃苹果、樱桃、草莓、牛油果、甘蔗,平均每天都需要摄取水果的维生素,这样才能保持身体的平衡哦。

小姐姐们,想要过一个暖暖的冬季,那么饭桌上一定得增添以上这些食物哦。

(本文由Kelly原创,谢绝转载!文章来源:https://health.2liang.cn/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