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喝什么茶能养生保健和预防疾病

时间:2018-11-17 17:26:09  2星|  来源:爱靓网健康  |  编辑:Kelly  
提要:喝茶比喝酒好,你知道常喝什么茶能养生保健保健和预防疾病的发生吗?不知道的赶紧看咯,今天知道还不算迟哦。

喝茶保健养生,在中医学里面比较前卫的,现在不流行喝酒了,而是约上三五个好友,喝喝茶谈谈心,聊聊人生,小编觉得这个画面相当的和谐美好,没有人想破坏这种气氛,既能让身体健康,又能和好友交心。

常喝什么茶能养生保健和预防疾病

01 参芪茶

经常感冒发烧体虚的人群,建议你喝参芪茶,可以改善体质。做法相当的简单,用黄芪、党参、红枣各5克用热水泡开就可以了,要坚持喝,可以当做开水喝,而且口感还不错哦,相当的甘甜可口。

02 菊花罗汉果茶

喉咙感到有异物,喉咙痛且多痰,肺热的人群,可以喝菊花罗汉果茶,这个茶是具有润喉化痰,清热解毒,能预防咽喉炎。做法也相当简单,将罗汉果和菊花一起煮沸,或者直接泡水喝都可以。

03 菠萝红茶

有较多女性有贫血的症状,经常头晕目眩,脸色惨白,还会经常起痘痘,其中是因为贫血,起痘痘是因为肺热,那么推荐你喝菠萝红茶,只要你喝一段时间,就会有所改善的了。泡好红茶后,将萝卜片放入茶中就可以了。

04 菊花茶

肺热起痘痘,有口气的人群,真的要泡菊花茶喝了,菊花茶能预防肺部疾病的发生,还能清热解毒,消除水肿去口气,而且还具有明目清肝的功效,不过菊花茶不宜过多,每天一杯就可以了。

05金桔薄荷茶

经常喝金桔薄荷茶,能预防肝硬化和口腔疾病。而且金桔的营养价值是非常高的,能快速补充人体的维生素C,增强抵抗力,薄荷具有润肺和预防感冒的功效,泡法相当简单,用煮沸的水一起冲泡金桔和薄荷就可以了。

06 话梅普洱茶

话梅普洱茶是小编日常非常喜欢喝的茶,口感相当的好特别的开胃。它不仅好喝,而且还是保健功能相当强大,既能降低胆固醇和高血压,最重要的是它还能减肥哦,减肥效果还不差呢。

07 高丽参茶

以前皇宫时代的时候,高丽参就是能救命的药材,具有续命和抗疲劳,提高免疫力的功效。以前高丽参很难见,但是现在已经是21世纪了,高丽参是非常常见的了,所以很多人会用高丽参泡茶,养生知识还是有的。

08 百合红茶

百合红茶具有滋阴补肾,润嗓润肺的功效,特别适合女性同胞喝的一款茶,因为能改善肌肤的问题,淡化肌肤黑色素,有效治疗黄褐斑和雀斑,快速改善肤色暗沉问题,不过有一个要求,就是要经常喝哦。

小编推荐的几款茶口感都是不错的,因为小编也跟你们一样,不喜欢喝难喝的东西,所以你们放下心来吧,记得要坚持喝哦。

(本文由Kelly原创,谢绝转载!文章来源:https://health.2liang.cn/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