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儿童保健五个小常识

时间:2016-10-18 14:16:55  1星|  来源:爱靓网健康  |  编辑:kane  
提要:冬季气温下降,在照顾孩子方面更要注意了,看看有哪些要知道的冬季儿童保健小常识。

冬天气候干燥平时要给孩子多喝水,做好护肤措施,让孩子健康度过冬季。

冬季儿童保健小常识

1、少吃“上火”食物

刺激性食物应该少吃,容易“上火”,如大蒜、姜、韭菜、花椒、辣椒等。也不要吃过咸的食物,盐分太多容易加速体内水分的散失,热量过高的油炸食品和一些热性水果也少吃,如荔枝、桂圆、橘子等。

2、坚持户外活动

不要因为天气一凉,就不让小儿出屋,小儿呼吸道长期不接受外界空气的刺激,得不到耐寒锻炼,接触了感冒病人后,因对病原菌抵抗力差,很易患病。所以,应该坚持让小儿做户外活动,天气冷可选择太阳光充足、风较小的时候,让小儿在大自然中活动半小时到一小时,可提高小儿的体质。不要坐凉地,冬季地面温度很低,幼儿坐在上面,体内的热量就会大量散失,容易感冒、腹泻。

3、减少病源感染机会

冬季是呼吸道传染病流行季节,家长应尽量避免带孩子去人多拥挤的公共场所,如电影院、聚会场所等,注意督促好孩子的手不要乱碰脏东西,养成勤洗手习惯,防止病从口入。

4、注意保暖

冬天气候变化大,,幼儿易着凉、感冒、常会引起许多病,如肺炎、心肌炎、急性肾炎,因此冬季要给幼儿保暖,避免着凉。尤其是在儿童玩耍出汗以后,要做好防寒保暖工作。

5、呵护孩子皮肤

冬天寒冷干燥,幼儿皮肤中的水分散失较多,皮脂腺分泌较少,皮肤容易出现干裂发痒,要让幼儿多吃蔬菜、水果,多喝开水,并常用热水洗手、脚、脸,适当儿童护肤品。   

(图片ID:51996208,健康)

平时要培养孩子的良好的生活习惯,经常锻炼身体,掌握好冬季儿童保健知识让孩子健康成长。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