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食物富含膳食纤维 富含膳食纤维的蔬菜

时间:2016-09-07 09:13:53  1星|  来源:爱靓网健康  |  编辑:Elina  
提要:膳食纤维是一种难以被人体消化吸收的营养素,但是人体却不能缺少它,哪些食物富含膳食纤维?这次给大家介绍富含膳食纤维的蔬菜。

适量的补充膳食纤维,还可以使肠道中的食物增大变软。促进肠道蠕动,加快排除废物的速度,进而起到减肥、防止便秘和降低肠癌等风险。下面看看富含膳食纤维的蔬菜有哪些?

菠菜

菠菜中含有的大量维生素和膳食纤维,能促进人体新陈代谢,延缓衰老,排除体内毒素。菠菜中的膳食纤维能起到很好的通便作用。

黄瓜

清脆可口,具有清热、解渴、利尿作用。它所含的纤维素能促进肠道排出食物废渣,从而减少胆固醇的吸收,可以有减肥和调整脂质代谢的功效。

山药

其黏液蛋白能预防心血管系统的脂肪沉积,保持血管弹性,防止动脉硬化,减少皮下脂肪沉积,避免肥胖。山药中的多巴胺有扩张血管、改善血液循环的功能。山药还能改善人体消化功能,若有消化不良,可用山药、莲子、芡实加少许糖共煮食用。

洋葱

洋葱含有环蒜氨酸和硫氨酸等化合物,有助于血栓的溶解。洋葱几乎不含脂肪,故能抑制高脂肪饮食引起的胆固醇升高,有助于改善动脉粥样硬化。大蒜能降低血清总胆固醇,大蒜素的二次代谢产物甲基丙烯三硫能预防血栓。

(图片ID:47116993,洋葱)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