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食用抹茶有什么好处 抹茶的七大好处

时间:2018-11-25 08:53:23  1星|  来源:爱靓网健康  |  编辑:Elina  
提要:现在有越来越多抹茶口味的饮料在市场上面盛行,而且有很多人都感觉到抹茶特别好喝,因为本身抹茶的颜色就是翠绿的,这样的翠绿色就会让人们感觉到有些心动,那食用抹茶有什么好处?

抹茶是由汉族人发明,用天然石磨碾磨成超微粉状的、覆盖的、蒸青的绿茶。绿茶采摘前10-30天进行覆盖遮阳,抹茶的加工方法是研磨。下面看看抹茶有什么好处。

1、抗衰老

抹茶含有丰富的抗氧化剂,含量更是绿茶的10倍,能够帮助抗炎、抗氧化和防衰老。

2、排毒

抹茶当中的叶绿素具有良好的排毒效果,能够帮助清洁血液和除去重金属、化学毒素和激素干扰物等,维持血液和组织的碱度。此外,叶绿素还能将结肠壁上有害的毒素带出体外。

3、预防癌症

抹茶中的儿茶素是一种强大的抗致癌物质,能够清除人体的自由基;茶多酚也能避免恶性癌细胞的增加,帮助减少结肠癌、膀胱癌、乳腺癌和前列腺肿瘤等风险。

4、减肥

抹茶几乎不含热量,儿茶素又有促进脂肪氧化而產热的功效,能够增强新陈代谢、加速燃烧卡路里,并减少脂肪细胞形成,且没有任何副作用。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