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来了解维生素C有什么功效

时间:2016-07-12 08:37:14  1星|  来源:爱靓网健康  |  编辑:Elina  
提要:维生素c含片是维生素家族中的明星,具有美白和增强免疫力等作用。那到底每天都要补充的维生素C有什么功效呢?

维生素C又叫抗坏血酸,是一种水溶性维生素,容易从体内流失,由于人体不能制造维生素C,而且维生素C在人体内只能停留4个小时,因此每天至少2次补充维生素C。维生素C对人体健康至关重要。

1、提高人体的免疫力

维C可增强中性粒细胞的趋化性和变形能动力,提高杀菌能力;促进淋巴母细胞的生成,提高机体对外来和恶变细胞的识别和杀灭。此外,维C参与免疫球蛋白的合成;促进干扰素的产生,干扰病毒信使核糖核酸的转录,抑制病毒的增生,从多方面提高人体的抗病能力。因此,在感冒流行季节可以适当补充维生素C,防治呼吸道感染、预防感冒。

2、抗氧化作用 

机体氧化损伤产生的自由基可侵犯人的各种细胞,侵犯DNA导致癌症;侵犯血管就会加速动脉硬化;侵犯眼睛晶状体就会引起白内障等。因此,抗氧化是一个重要的养生防病措施。维C是强有力的抗氧化剂,可以保护其它抗氧化剂,如维生素A、E免受氧化破坏;可抑制脂质过氧化自由基生成,阻断脂质过氧化,防止自由基对人体的伤害。

3、参与胆固醇的代谢

维C可促进胆固醇的羟化和排泄,防止胆固醇在动脉内壁沉积,发挥预防动脉硬化的作用。

(图片ID:38248826,药片)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