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提高记忆力 提高记忆力的训练方法

时间:2016-03-29 09:57:07  1星|  来源:爱靓网健康  |  编辑:Reiko  
提要:据专家表示,记忆力衰退对我们的生活影响是具有毁灭性的,那么我们该怎样提高记忆力呢?下面为大家介绍几个提高记忆力的训练方法。

近日,江苏省质监局发布小家电产品抽检报告,据检测发现,55.6%的电水壶样品以及22.2%的料理机、榨汁机、豆浆机使用高锰钢锰含量在10%左右,也就是说,平时我们常喝不锈钢热水壶烧的水可能会导致我们的记忆衰退,所以平时我们除了要买正规的商品外,还要注意提高我们的记忆力。

提高记忆力的训练方法一:一边动脑一边坚持运动

据研究显示,有氧运动对认知机能有正面的影响,所以大脑活动与有氧运动之间息息相关,因此,我们在动脑时若同时配合一定的运动,能够有效抑制脑萎缩,增强大脑的认知功能,预防健忘。

提高记忆力的训练方法二:每天午睡半小时

午休对于大脑是很好的,因为睡眠不仅能够减少疲劳,同时还有助于大脑进行信息处理和储存记忆,预防健忘,但要注意午觉不能睡太久,睡太久的话就会很容易导致生物钟混乱,每天只需保证在半小时内即可。

 

(图片ID:42396998,提高记忆力)

 

提高记忆力的训练方法三:多与人直接交流

其实使用动态记忆的最好代表就是交流,因为与人直接通过语言进行沟通交流的话,这对于预防健忘来说非常重要,因此,能直流的话最好不要用用聊天工具或者使用邮件。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