膳食纤维的食物有哪些 含膳食纤维最多的五种食物(2)

时间:2016-03-09 11:10:03  1星|  来源:爱靓网健康  |  编辑:Elena  
提要:膳食纤维是一种多糖,它既不能被胃肠道消化吸收,也不能产生能量,那么膳食纤维的食物有哪些呢?

3、茄子

茄子,别名茄、矮瓜、吊菜子,具有为收敛剂、有利尿之效,但是茄子每提供20卡路里热量,就能提供3克纤维,因为热量低,所以茄子便于提供更多的膳食纤维。

 

4、梨

梨,别名大鸭梨,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膳食纤维和钙、磷、铁、碘等微量元素,具有生津、润燥、清热、化痰,解酒的作用,还能促进人体内致癌物质的排出。

 

5、蔬菜

蔬菜是人们日常饮食中必不可少的食物之一,是一种绿色食品,然而纤维量较高的依次为蒜苗、金针菜、茭白、苦瓜、韭菜、冬笋、菠菜、芹菜、丝瓜、藕、莴笋等。

 

以上就是,含膳食纤维最多的五种食物,想了解更多健康咨询,可以关注爱靓网健康频道。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