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吃什么粥好得快 对症治感冒的养生粥

时间:2016-01-28 15:29:35  1星|  来源:爱靓网健康  |  编辑:小涣  
提要:冬季是感冒的高发时期,如果稍微不注意就会引起感冒,那么感冒了喝什么粥好呢?

针对不同的感冒症状,喝的粥也会不一样,今天就带大家来看看有哪些适合感冒喝的养生粥吧。

对症治感冒的养生粥一:红萝卜马蹄粥

红萝卜马蹄粥的材料:红萝卜150克、马蹄250克、大米50克、糖、盐少许

做法步骤:首先将红萝卜切片,马蹄去皮拍裂,然后与大米一同煲粥,待粥成后,便下少许糖和盐调味即可。

功效:可清热消食、祛痰止咳、利尿通便,适用于风热感冒。

 

对症治感冒的养生粥二:薄菊粥

薄菊粥的材料:薄荷、菊花各9克、桑叶、淡竹叶各6克、粳米100克

做法步骤:首先将薄荷、菊花、桑叶和淡竹叶入水煎,待沸后5分钟,便去渣取药汁,加入粳米煮粥即可。

功效:薄荷可以疏散风热,若加入粳米、菊花、桑叶和淡竹叶熬成粥,对新感风热者最适宜。

 

对症治感冒的养生粥三:粉葛豆鼓粥

粉葛豆鼓粥的材料:粉葛根、淡豆鼓、麦冬各10克、葱白茎3根、粳米50克

做法步骤:首先将粉葛、淡豆鼓和麦冬都放进砂锅当中,然后加500毫升清水煮沸5到10分钟,后取汁液,再将汁和洗净的粳米一起煮粥,最后将葱白洗净切好放入即可。

功效:此粥有助于解表祛邪,养阴和胃,非常适合风热感冒患者食用。

 

(图片ID:50832631,感冒的养生粥)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