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原蛋白的功效与作用

时间:2015-10-14 11:11:28  1星|  来源:爱靓网健康  |  编辑:小小chou  
提要:胶原蛋白是人体本来就有的一种蛋白质,有强大的美容养颜功效,尤其是在抗衰老方面,今天我们就来认识下胶原蛋白的功效与作用。

胶原蛋白有什么功效与作用呢?被称为“骨中之骨,肤中之肤”的胶原蛋白究竟有什么作用,赶紧来了解。

什么是胶原蛋白

胶原蛋白是一种生物性高分子物质,在动物细胞中扮演结合组织的角色,是人体内含量最丰富的蛋白质,占全身总蛋白质的30%以上。

胶原蛋白的来源

胶原蛋白存在于胶质食物中,比如牛蹄筋、猪蹄、鸡翅、鸡皮、鱼皮、玉米及软骨。

胶原蛋白的营养价值

胶原蛋白富含人体需要的甘氨酸、脯氨酸、羟脯氨酸等氨基酸,胶原蛋白是细胞外基质中最重要的组成部分。 

(图片ID:33140066,胶原蛋白的功效与作用)

胶原蛋白的功效与作用

1、可以预防心血管病

胶原蛋白可以降低血甘油三酯和胆固醇,并可增高体内某些缺乏的必需微量元素,是一种理想的减肥降血脂食品,具有改善循环、对冠心病、缺血性脑病有利。

2、可以作为一种补钙食品

胶原蛋白的特征氨基酸羟基脯氨酸是血浆中运输钙到骨细胞的运载工具,摄入足够的胶原蛋白,可以保证正常机体钙质的摄入量,胶原蛋白可成制成补钙的保健食品。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