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怎么洗澡 水温保持40度左右最佳

时间:2015-07-24 16:04:20  1星|  来源:爱靓网健康  |  编辑:月光美人  
提要:洗澡可舒缓疲劳,但夏季洗澡也有讲究哦!下面一起来看看夏天怎么洗澡。

经过一天劳累后,回家泡个澡有益健康,但夏天怎么洗澡也是一门学问哦!赶紧过来学习学习吧!

早淋浴晚泡澡

早晨刚起床的时候适合淋浴,可唤醒身心,让人精力充沛,如果晚上疲累,可在晚饭后1小时,睡前1-2小时泡澡,可促进血液循环,提高体内新代代谢,让人精力充沛,但如果是运动后出现疲劳,应在半小时或一小时后再沐浴,否则会造成心脏或大脑供血不足。 

水温40度

人体的温度是40度,所以用40度的温水洗澡是消除疲劳最有效的,如果水温过高,体内消耗的热量就越多,但会让人感觉难受,若水温过低,就会造成血管收缩,难以消除疲劳。

1、热水浴的温度在40度左右,比人体体温略高,热水浴可扩张皮肤血管,促进血液循环,增强身体的新陈代谢,可改善神经痛、风湿性关节炎。

2、温水浴在35度左右,夏季比较适合温水浴,温水浴可镇静神经、减轻心血管负担、可皮肤瘙痒、神经衰弱等症状。

3、冷水浴的水温是20度左右,坚持冷水浴可增加白细胞数量,提高免疫力,并且可刺激血液循环,防止血栓形成。

(图片ID:23417659,夏天怎么洗澡)

夏季每天洗澡15分钟最佳

洗澡的时间也很讲究,洗得越久,反而会觉得浑身无力,对于正常人来说,只需洗澡15分钟,体内的乳酸尝试就可以恢复正常,时间长了,就会消耗体力,让人感觉疲劳。 

洗澡顺便搓搓脸

面部分布许多表情肌及敏感神经,洗澡时,热水可刺激神经,如果配合搓脸,可促进血液循环,放松表情肌,而搓脸时,将双手覆盖在脸上,上下连续搓3-5次,再用温水冲,然后重复3分钟,可令人精神大增。

此外,洗澡时,揉揉肚子,再配合腹部呼吸,可促进胃液分泌,可改善因疲劳导致的食欲大减等现象。

此外,在夏季每天的洗澡次数不可过多,否则对皮肤不利,一天最多洗2次。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