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充膳食纤维的误区,重新认识膳食纤维

时间:2013-05-31 18:10:13  1星|  来源:爱靓网健康  |  编辑:美在爱靓网  
提要:在当今崇尚粗粮的社会,对于补充膳食纤维有着几点误区,小编今天就带大家对膳食纤维有一个重新的认识。

膳食纤维是我们人体的好朋友,但是如果你存在下面几个误区,就很有可能让彼此的关系从友变敌了。

补充膳食纤维的误区如下:

误区一:只有口感粗糙的食物才有膳食纤维

正解:膳食纤维根据物理性质有分为可溶性和不可溶性,一般不可溶性的膳食纤维指谷物的外壳、全类食物,如麦片、玉米、高粱、植物的茎叶、豆类等,因为这些纤维是不可溶性的,所以吃起来口感会比较粗糙,但是大家都忘记了,有一些口感细腻的食物也富含膳食纤维,如水果、柿子干等食物,只不过这些食物所含有的膳食纤维必于可溶性,所以吃过来不会有粗糙感。

误区二:蔬菜加热膳食会丢失

正解:蔬菜不会因为加热而丢失膳食纤维,因为膳食纤维所持有的化学性质还算比较稳定,不会因为受热而受到破坏丢失,蔬菜加热最多是会丢失维生素,对膳食纤维是不会有太大的影响的。

误区三:吃越多越好

正解:膳食纤维可以加快排除体内毒素的作用,所以有很多人都认为越吃越好,没错!膳食纤维是有这个功效,但并不是吃越多越好,如果你吃多过膳食纤维,会影响体内对矿物质、蛋白质的吸收,特别是儿童不可以过量食用。

(图片ID:52406015,补充膳食纤维的误区)

误区四:肠胃不好的人要多吃

正解:肠胃不好的人因为根据膳食纤维可以加快大肠的运动,可以缓解便秘,所以有着肠胃不好的人都想着要多吃膳食纤维很好,其实不是的,因为你本身肠胃不好,加上吃多膳食纤维也会让胃部感到不适,特别是对于含有外壳的膳食纤维食物,吃用过多会过胃肠造成刺激反而不好。

误区五:用纤维片代替食物

正解:现在市场上有大量的纤维片,都打着可以减肥、效果一级棒的口号,商家为了让纤维片尝起来口感更佳,通常会在纤维片加入大量的油脂,这样的纤维片又怎么能够代替天然的食物所含的膳食纤维呢? 

大家要正确认识膳食纤维,进行合理的调配,如此才能更好达到想要的效果。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