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生活如何补充膳食纤维

时间:2013-05-31 17:58:45  1星|  来源:爱靓网健康  |  编辑:荷花惠人  
提要:膳食纤维对人体是必不可少的营养元素,在日常生活上如何正确补充膳食纤维也是十分注意!

在日常生活里我们经常看到的食物里都含有膳食纤维,但是如何通过这些食物正确补充膳食纤维,也是需要大家一起来学习的。

如何补充膳食纤维

1、多吃全谷类的食物

全谷类的食物指的就是没有经过任何加工的食物,如玉米、高粱、大麦等,像我们平时吃的米饭也是经过处理的,而且随着社会的发展,现代人的食粮也是越来越精细,营养师建议这些精细的食品所含有的膳食纤维绝对是比不上全谷类食物的。

2、不要用果汁代替吃水果

生活中有相当一部分人是很喜欢用果汁来代替吃水果的,以为这被人体更容易所吸收,而且与吃水果的营养是一样的,其实不然,虽然水果里还含有维生素,但是水果里含有的纤,中有所丢失或者是还残留在水果肉里。

(图片ID:6438700,如何补充膳食纤维)

3、膳食要多样化

膳食纤维有分非水水溶性和水溶性,这两种均有所长,人体其实都是需要:非水溶性膳食可以加强大肠运动速度,帮助人体排出有毒物质,而非水溶性膳食纤维可以平衡血糖和胆固醇。

4、要多喝水

因为膳食纤维会吸收一定的水分才能起到体积肿胀变大,才能促进大肠运动,软化大便,将毒素排出体内,而且多喝水还有很多功效。

5、连皮食用根类食物

在日常生活里我们经常接触到的根类食物很多,如土豆、地瓜、马蹄等,这些食物是可以连皮一起食用的,因为很多膳食纤维就是附于食物的表皮,当然像山药之类的最好还去皮吃用,大家要分清楚情况进行选择。 

另外补充膳食纤维的量一次不宜过多,多吃后反而不容易消化。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