膳食纤维的六大生理功能

时间:2013-05-31 17:45:00  1星|  来源:爱靓网健康  |  编辑:小清新baby小妞  
提要:虽然说膳食纤维不可以被人体所消化和吸收,但膳食纤维在我们体内生理方面还充当相当重要的角色的。

膳食纤维最直接面对的对象就是我们的肠道,自然它在护肠洁肠方面有着十分大的作用,一起了解一下膳食纤维的生理功能。

膳食纤维的生理功能有下面几点:

1、由于膳食纤维的吸水性,可以增强膳食纤维在肠道的体积,从而加强了胃肠道的运动速度,软化大便,预防和治疗便秘,加快排便速度和增强排便次数,直接减少有害物质在肠道逗留的时间,让肠道可以保持清洁,自然患有肠道疾病的机会减少很多。

2、膳食纤维能有效抑制体内胆固醇的吸收,对于预防高血脂和高血压起到十分有效的作用。

3、膳食纤维对重金属等不利于人体健康的物质起到减缓作用,从而人体会吸收有毒物质的机会减少,体内的副作用也就变少。

(图片ID:19705929,膳食纤维的生理功能)

4、膳食纤维还能对于肠道中的菌群起到改善之效,体内的微生态平衡能起到维持作用,而且有利于一些营养素的形成和结合。

5、水溶性膳食纤维具有的强大吸收功能,可以让体积和重量增加十几倍以上,人体食用后,很容易就有饱腹感,从而起到减肥健身之效。

6、可溶性膳食纤维还能够延缓葡萄糖的吸收速度,对能消化性的糖类,如淀粉的消化起到推迟作用,那进餐后血糖急剧加升的症状自然就会变低了。 

膳食纤维有着如此众多的生理功能,女性朋友自然不能错过了。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