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叹膳食纤维带来的功效与作用

时间:2013-05-31 18:19:28  1星|  来源:爱靓网健康  |  编辑:荣梨花  
提要:大家对于膳食纤维的认识可能更多地来源于广告、杂志等方式,对于膳食纤维和作用了解还不是很多,今天小编就给大家总结了一番。

膳食纤维对于我们人体来说有着不可忽视的功效和作用,具体有哪一些,很有必要一起来了解。

膳食纤维的功效有四:

一、预防和治疗便秘

由于膳食纤维的体积相对比较大,进入肠道后可以加快大肠的运动,缩短食物停留在肠道的时间,多食含有膳食纤维的食物可以让大便变软,容易排出。

二、帮助减肥

为什么说摄取膳食纤维的食物可以有效帮助减肥呢,因为当我们食用含膳食纤维的食物有所增多,相对高热量的食物摄取就少,会对肠道消化吸收、消化营养的能力也降低,最后会让体内含有的脂肪达到消耗功效,起到减肥效果。

三、预防结肠癌和直肠癌

患有结肠癌和直接癌主要原因就是因为致癌物质在肠道逗留时间过长,与肠壁长时间的接触引起癌变,而增加膳食纤维的摄入,能稀疏致癌物质的浓度,同时能增强肠的蠕动速度,加快了致癌物质排出体内。

四、防治痔疮

因为膳食纤维有着强大的通便效果,能减低肛门四周的压力,通畅因大便秘结而造成肛门四周血液的瘀积,能防治痔疮功效。

(图片ID:9987544,膳食纤维的功效与作用)

膳食纤维的作用有三:

一、促进钙质的吸收

水溶性膳食纤维能对钙生物有利用率的影响:可以加强肠道钙吸收的能力,平衡钙和骨矿密度。

二、降低血指,预防冠心病

膳食纤维含有一些成分能让木质素可结合胆酸、胶可结合胆固醇能过大便排出,能消耗体内的胆固醇补充胆汁中已经被消耗的胆固醇,让胆固醇变低,起到预防冠心病作用。

三、改善口腔和牙齿的功能

随着社会的发展,现代人吃的食物越来越精细,越来越柔软,锻炼口腔肌肉和牙齿的机会相对变得越来越少,所以出现牙齿脱落、龋齿的现象也普遍升高,而在食用膳食含有的纤维素,能加强口腔和牙齿的咀嚼的机会,如此能让口腔和牙齿的功能得到改善。 

为了健康,建议大家可以多吃含有膳食纤维的食物!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