膳食纤维有哪些?膳食纤维的食物大全

时间:2014-07-27 08:42:30  1星|  来源:爱靓网健康  |  编辑:月光美人  
提要:膳食纤维对于我们人体来说是不可缺少的营养之一,大家就很有必要知道生活中膳食纤维会有哪一些,哪一些食物含有膳食纤维。

膳食纤维是称不容易被我们人体所吸收的食物营养素,在消化系统具有很强的吸水作用,在日常生活里我们经常看到哪些食物是含有纤维的呢?

膳食纤维有哪些?

1、水溶性膳食纤维

一种食物纤维能溶于水,但是却不能消化,能对我们人体起到降低胆固醇和血糖的作用,有保护心脏和血管之效,含有这类膳食纤维的食物有像青菜、豆类、苹果、桃子、西瓜等,这些食物都含有很丰富的水溶性纤维,也称高纤维食物。

2、非水溶性膳食纤维

另一种膳食纤维是不能溶于水的,食用后在胃肠也不可以完全被消化,一点热量也没有,但含有维生素B,能让我们很容易就饱腹感,含有这类纤维的食物我们最常见的是米麦、米糠等五谷类。

哪一些食物含有膳食纤维:

1、无花果

无花果所含有的膳食纤维属于十分高,每240克的无花果就含有6.6克的膳食纤维,同时还含有钙、镁和钾等其他成分。

2、豆类

我们经常看到的豆类如扁豆、黑豌豆、青豆、黄豆、扁豆等都含有十分高的膳食纤维,除此,豆类还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叶酸和维生素B等。

3、茄子

茄子每提供人体20卡里路的热量中有3克就是膳食纤维,所以别小看茄子所含有的膳食纤维,因为茄子所含有的热量很低,有利于它提供更多的膳食纤维。

(图片ID:24312473,膳食纤维)

4、梨

水果中梨含有的膳食纤维也是相当高的,大概有5.2克左右,梨还能清心润肺,止咳去火。

5、绿叶青菜

绿叶青菜含有的膳食纤维含量肯定高,像一个芥蓝就能为我们提供日常所需要的膳食纤维素的11%左右,二棵波菜就含有4.3克的膳食纤维。

膳食纤维十分有利于我们的健康,大家平时可以多吃以上的食物。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