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都想知道的胶原蛋白功效

时间:2013-05-18 16:30:10  1星|  来源:爱靓网健康  |  编辑:林老师  
提要:胶原蛋白是一种生物性高分子物质,为白色、不透明、无支链纤维性蛋白质,它对女性朋友绝对是美容圣品。

大家对于胶原蛋白绝对不会陌生,特别是爱漂亮的MM们,更是每天都在计算哪一些食物含胶原蛋白高一点。

胶原蛋白的功效:

一、护肤功效

首先来说胶原蛋白对皮肤绝对是十分有益处的,它能滋润皮肤,能对受损的皮肤起到很好的修复作用,服用一段时间后,多数人都会感到自己的皮肤变得细腻光滑,皱纹细小,毛孔变小。

二、护发功效

头发和皮肤一样都是由胶原蛋白组成,如果头发缺少胶原蛋白,那头发就会发黄干枯,长分叉,无光泽,所以想要头发健康,可以多食用含胶原蛋白的食物。

三、塑造体形

我们人体的肌肉生长也与胶原蛋白有着十分密切的关系,对于正处于发育阶段的青少年,补充充足的胶原蛋白可以促进生长及肌肉生长,对于成年人来说,补充胶原蛋白能有效保持体形,让肌肉变得结实健!

(图片ID:50480625,胶原蛋白功效)

四、改善骨质疏松

我们人体骨髓有70%到80%的有机物是属于胶原蛋白,可能也有不少的人已经发现,如果患有骨质疏松,一味补钙情况并没有太大的改善,其实最基本的原因就是在于骨髓里的胶原蛋白已经流失,所以若有骨质疏松症状,记得要在食物摄取一定的胶原蛋白。

五、改善黑眼圈

组成眼睛一个重要结构为眼角膜,而眼角膜主要所含的蛋白质为胶原蛋白,它能对因熬夜,生活不规律,吸烟等原因造成的黑眼圈能缓解。 

现在市面上有太多假冒的胶原蛋白,希望消费在选购的时候要多点心!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